來自全國各地的上千名投資者齊聚長沙,共同分享市場外遷下的投資機遇。 王志偉 攝高嶺國際商貿城獨有的“電商鋪”的投資機會被眾多投資者熱捧。圖為高嶺國際商貿城效果圖。記者 孫占鋒
  每一個城市市場外遷都是城市升級、財富轉移的機會。資料顯示,武漢漢正街老市場2011年外遷,三年後新市場的商鋪價格已增值2倍;成都荷花池老市場外遷,承接地新的市場商鋪價格已經升值3倍;昆明螺絲灣老市場外遷,承接地新的市場商鋪價格升值已超過5倍。
  過去的30餘年間,圍繞著老長沙、新長沙、大長沙的跳躍式發展,建材家居市場的商鋪投資者實現了資產十倍,甚至數十倍的傳奇增長。粗略計算,1998年高橋大市場原始商鋪,均價不過2000元/平方米,現在出價6萬元/平方米買不到。2004年的馬王堆陶瓷建材市場,原始鋪面均價約為7000元/平方米,現在門面均價早已超過4.5萬元/平方米。
  圍繞老市場變遷的財富效應,讓精明的投資客再次聞風而動。9月13日,“市場外遷,三十年一遇投資機遇共享會”在長沙舉行,來自湖南、湖北、廣東、河南、河北、浙江、福建等地的全國千餘投資客參會。
  既做實體生意,也做網上買賣
  今年2月,長沙市商務局正式下發文件,“同意將高嶺國際商貿城作為長沙市中心城區傳統市場提質外遷主要承接平臺之一”,一時吸引了眾多投資客的目光。高嶺國際商貿城不但擁有北二環的優越地理位置,還吸引了阿裡巴巴電商產業帶獨家落戶。以後,這裡可以實現既做實體生意,也做網上買賣,買一個鋪相當於同時還擁有一個電商鋪,“投資這裡一鋪頂兩鋪。”投資老手張先生如此評價。
  高嶺國際商貿城這種獨有的“電商鋪”的投資機會被眾多投資者熱捧。據瞭解,當天已有數批投資客趕到高嶺國際商貿城營銷中心認籌,由於一下子接待量過大,營銷中心加班到晚上近11時,在目前的投資環境下出現這種現象確實罕見。
  “高橋不到20年升值30倍,馬王堆10年升值6倍,這種升值速度是其他投資形式不能類比的。”在長沙從事28年投資生意的張先生說,“有阿裡巴巴給我們做的電商鋪未來更是增值空間巨大,必將催生新一輪的商鋪投資機會。”
  千億商貿配套提供全方位支持
  城市發展很快,但城市不可能無限制地擴大,當城區老舊市場經過幾十年的發展後,交通、物流、倉儲等方面發展瓶頸難以突破。為此,長沙市政府從2010年-2014年連續四年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傳統市場提質外遷的要求。
  今年7月14日,“中部商貿物流產業投資推介會”上,高嶺商貿組團作為長沙商貿物流發展的核心功能區,以及承擔城區市場外遷的主要載體的地位進一步明確。政府通過引入香江控股集團、阿裡巴巴、傳化物流、普洛斯、前海香江金融五大龍頭企業,打造中國首個“商貿產業鏈生態圈”,政府提前佈局規劃千億商貿配套,提供運營、電商平臺、物流、倉儲、金融服務等全方位的支持。
  目前已形成“四縱四橫”交通路網,而且還規划了長沙高嶺客運樞紐,包括BRT快速公交站、公交總站、長途客運站、地鐵站。
  相關鏈接
  投資客看好高嶺前景
  財富機會當然不會錯過
  下河街五金建材“包租婆”羅女士:現在我是個典型的商鋪“包租婆”,原來我在下河街做五金建材生意,一開始也為租金煩惱。一年下來,賺的錢大部分都要做租金,給了門面老闆。後來我借了些錢,下狠心在高橋買了兩個鋪面。起初我買了鋪面後的生意不太好做,但高橋的生意慢慢火了起來,找我來詢問門面的人接連不斷。
  現在,我自己已經不開店了,依靠先後在高橋大市場、馬王堆建材城的幾個門面,租金收入非常可觀。我肯定會在高嶺國際買幾個鋪面,一是和以前一樣,買原始鋪面,等待升值;二是城區內基本已沒有適合投資的鋪面,這樣的市場機會幾十年一次,當然不會錯過。
  打算在高嶺投資一批鋪面
  中興華盛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趙莉:公司原本在市區內有建材鋪面的投資,考慮到市場外遷的趨勢,我們已經開始提前行動準備了。考慮到高嶺國際商貿城的地理位置非常優越,而且交通便捷,我們已初步打算在高嶺國際商貿城投資一批鋪面,作為城區傳統生意的搬遷地。我相信,有政府的大力支持,有香江集團的運營管理,不出10年,這裡將發展為非常成熟的市場。
  高嶺是我投資必選地
  個人投資者黃祺恆:在城市化發展的大政策背景下,傳統市場外遷是必然的。單就商鋪這種投資產品來說,我覺得傳統的街鋪和社區商鋪都受周邊消費群的局限,有發展的頂板。而高嶺國際商貿城這種市場集群,才有無限的發展空間。另外,我投資還看這個項目是誰在做,以及誰幫著做。香江集團的實力不在話下,阿裡巴巴的加入,更讓高嶺國際商貿城成為我投資的必選地。
  阿裡巴巴電商吸引我投資
  長沙旭芳凈水設備有限公司總經理謝勇剛:我的生產工廠就在高嶺國際商貿城附近,我對這個項目也在一直關註。960萬平方米的規模就是實力的體現,而且政府對這裡的支持非常大,政策、配套都非常到位。最吸引我的是,阿裡巴巴電商會帶來輻射全國、全球的生意圈,公司的產品借助這樣專業的電商平臺,生意肯定會更加好做。  (原標題:全國投資客追捧高嶺國際商貿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13dint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